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130|回復: 0

閱讀【中天天堂遊記】提問五則,提問三:果位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1-6 00: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閱讀【中天天堂遊記】提問五則,提問三:果位



    族  友一:『那不同級的果位有數量的限制嗎?還是說任何人只要能證得,都可以某果位稱之,像公司的總經理只能有一個,好多人搶破頭會這樣嗎?』


    族  友二:『果位有兩種,一種是有帶任務的,一種是無帶任何任務的。話說回來,中天三億個果位官階也很迷人,不論帶任務或不帶任務的果位,都是凡間夢寐以求的果位。這些均在【中天天堂遊記】中有記載。』


    麒麟法師:『天上非人間,也不能用人間解,用人間的經典來比喻天上的果位,是屬不同區域與境界的。至於不同級的果位有數量的限制嗎?我只能告訴你,天的事,由天去做主,我們只做好人的角色就足夠,把應該修的道修好最重要。麒麟在課堂常說,要登上果位,需要符合法界果位的標準。那標準是甚麼?比我們的法律更冗長,有空到課堂上,也許麒麟也會說上一小段。』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六六則 136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8 18:30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