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15399|回復: 0

請問:有佛緣的人是不是日子特別苦?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8-21 00: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有佛緣的人是不是日子特別苦?

族  友一:『請教有佛緣的人是不是日子特別苦?去年有一算命師告訴我有佛緣,又說有佛緣的人特別苦,是否正確?(我自己也覺得自己的命運好坎坷!四十一歲一事無成負債一堆,每天為錢煩惱,好幾次都想一了百了)謝謝!』


麒麟法師:『佛緣為前世之因,並非每個跟修行有關的人這輩子就很苦,也有的有緣者,經濟非常好的。每個人弱點不盡相同,這不能一概而論!問前世因,今日受者是,問後世果,今世做者是。在【中天天堂遊記】中之訪中天無無極北天,已講述了一部份了;如果你依著既定輪迴軌跡在走的話,那永遠無法脫離既定的宿命,這輩子是如此,下輩子還是如此,既有緣接近佛緣修道,沒有真實的去修,還是無法改變事實,唯有身體力行的修道,才能改善你生命的軌跡,不是永遠在等待中。修法對宿命也會有極大的關聯,不是完全依附在神威中,修行修道要自我提升,創造自我的能量存在。中天之法,自我提升和歸依神威各佔一半。在人境之上,可以創造更好的善緣,當然有好的善緣也要你後天努力的配合,才能創造雙贏。人生是個歷練場,不懂得人生的軌跡,看透因果循環,只是不斷在惡劣環境中受煎熬,有大智慧者,能明白其中的道理在;在惡劣的宿命中,找到一條好的途徑來,可以改善現在和改變未來的道路,而不是以了結來結束今生,那是不敢面對自己軟弱的行為,也為你的後世又種下不良的誘因,撒下惡因的種子,了結不是解決的辦法!用此生之勇敢面對!不隨波逐流,會改善結果的,你不為今生想,你也要為未來留一條路走,否則你永遠無法脫離輪迴的宿命。所以找到真正提升自我修道的法門,是脫離宿命最佳的途徑!浪跡天涯無了時,回歸中天修道時。』


族  友二:『我跟您一樣,有相同的遭遇,唯一不同的是,我二十八歲,未曾想過要輕易結束自己的生命,因為我知道有因果,離開了那些,債依然還是跟著您。老天爺給您機會再一次來到人間,是讓您有機會將過去遺憾的、學不會的、搞不懂的、放不下的好好的經過面對、反省、解決!問題的發生並不會是偶然,回想一下您的消費情況,哪些是有意識的!哪些是無意識的!一但您用無意識在生活,您想改變就變的困難,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您有機會來解決問題。很多靈界的朋友想來紅塵,都不一定有機會,要珍惜呀~~。
苦是給您機會去改變,他的本意是要您改變,如果一切都很好,您就不用下來人間了。您會來一定有您要去面對解決的課題,好好問自己吧!祝福您囉!當下是一個使力點,有改變的想法要立刻去做,錯過了,下一次再想到可能已經滿頭白髮了,您的未來是每一個當下的串連,如果您在當下過的好您就不會去擔心未來!相信自己的緣份,才是根本解決之道。』


麒麟法師:『依君所言,理論上是正確的!人是渺小的,有其人性的脆弱與盲點,否則一年就不會那麼多人走上不歸路!相信自己,不是萬靈丹,人的極限是有限度的,等超過自己的限度,會做出連自己都不會相信的事來。人是有群居性,適度尋求援助是必要的。在經濟上,在精神的層面上,對心志的掌握上都會有幫助,不會走入死胡同,走入極端。
人在孤獨無助之時,已經失去了信心,那種生不如死的感覺,要他相信自己,那沒有實質的意義!只是理論,改變不了事實,不如你給他一份愛情或給他一千萬,他不用相信自己也能把他的自信找回來,但我們沒那種能力與權力!所以很多人在失意之時會找尋神明的幫助,尋找宗教的慰藉,使他看到未來,不會執著於現在的困境,等現在的困境克服,人生之路就覺得完美。過不去,如何自己找路?如果還是找不到路,中天是開啟心靈的一條路。』


族  友一:『感謝您的回覆,債務的產生原因―投資失敗,受朋友拖累,長期的事業低潮(七年)以債養債,並不是過度的消費,人生有很多的無奈,挫敗讓人有看不到明天感覺,(三國時代-諸葛亮設計於上方谷,要活活燒死司馬懿父子,不料一場大雨讓司馬懿逃跑。後來諸葛亮病死五丈原-出師未捷身先死,常使英雄淚滿襟)我並不是要把自己比做諸葛亮,請千萬不要誤會,只想表達生命中無奈和命運,謝謝您的回覆。』



族   友二:『所說的一切都在怪罪別人,您可曾想過是誰給朋友機會拖累您?是誰讓您有低潮的感覺?是誰在投資?(您難道不知道投資有風險嗎?)您把您的人生交給別人來負責,當然不會得到您想要的結果!命運無罪,如果您都不為您的情況負起責任,您一直以受害者自居,您怎麼會有想改變的念頭?既然您的想法是認命,那就不要無奈呀!您會無奈是因為您不想這樣,既然不想這樣就要面對它,花點時間去了解您的生活模式吧!如果投資都會成功,那大家都會是有錢人,如果樂透真的能樂透,社會還會這麼亂嗎?根本的原因就是您還想逃(但您無處可去)所以您會痛苦!
您的問題真的要您自己去面對才找的到答案,您的信心也才能從這裡再被建立起來,從哪跌倒從哪站起來!老天爺會很樂意幫助有心改過的人,你絕對不是唯一一個這麼苦的人!如果您還有不甘,修行去吧!透過一些方式去了解你的前因!去了解您為何來走這一遭,您會找到答案的。在還沒蓋棺,您都還有絕對的機會反敗為勝!』


聖        雲:『不管過去是如何發生?那都不能再追回,如果真的要把大家背在後面的石頭攤在陽光下,就會明白,到底誰背的比較多。有一次機緣下跟一些朋友聊天,大家在比苦,竟然很少人說快樂,有房子的煩惱房貸跟孩子的教育學費;有些人呢,煩惱債務的問題;有些為債流浪天涯,更多家庭為金錢反目;碰到苦都是一句(早知道會這樣,當初不應該這樣)那麼多的苦說不完的!因為都是要解決的,要建立自信心面對問題,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也是要相當大的勇氣。
但是比來比去您永遠會發覺一個問題,家家都有難念的經,如果要比誰欠的多?我想台灣會有一半的人出來;但是要說(苦字),很少人不舉手的。面對生活的壓力與負擔,您不能說(不要),但是要讓自己能在壓力下再活出自信,是可以選擇的。有些人可以,為何自己就不行;沒有辦法改變自己的生活,就必須先改變自己的心情,轉個心情人生就不同,看法就不同,珍惜生命。祝福您祝福大家!』


族  友一:『怪罪別人,以受害者自居,我發表的內容有這樣的字眼或意思嗎?您是否有過搭火車誤點?坐飛機班機延誤?誰造成?交通部?機長?鐵路怪客?還是您根本就不應該搭這些交通工具?』



族  友二:『我想我的言論已造成您產生情緒反應了,請原諒我的直接!我的本意只有一個,希望您好好的活著,正視您的問題!當我這文章一發出去時,我一直擔心您的感受。因為我知道,這樣的您會把我的話當做在批評您,所以我向您鄭重的道歉!至於誤點和投資是一樣的,都有風險要承擔,您在選擇前應該了解,不是等結果發生才後悔(這是正常的或然率)!我想告訴您的是,您是您人生戲碼的主角,也是導演,是您在主導他發生。如果他的結果讓您不滿意,試著去回想,為什麼您當初會想這樣安排?您為什麼會讓自己揹著那麼重的債務(它在提醒您什麼)?祝福您!』



聖   雲:『有緣能聚一堂,『中天無無極  麒麟法師家族』為公開的園地,大家回答的不是沒有道理,對與錯之間,表達的方式不夠溫婉,這樣子誰敢把自己心中話說出來呢?又造成另一種誤解!其實這些問題不能說該怪誰就怪誰,也不是故意造成的。我看過很多人都是擔了朋友及親人所累,(有些人就會說您那麼笨,您自己造成的),可是在當時的情況下,不是這樣的,不管如何,既是我名,還是要擔的。
【中天法門】為禪修園地,修道可以改變自己的宿命,至少在這忙亂的世俗中可讓自己精神更集中,更有活力。不為當下,為來生,為來世想,也是方法,雖然大家都很辛苦,我們還是希望大家藉禪修改變自己的人生,都能快快樂樂,這才是【中天法門】的本意。祝福大家!』


麒麟法師:『標題是佛緣,有佛緣又會感到有特別苦的日子嗎?話說回來,在特別苦的日子,心中還能保留善良佛緣,那表示不因窮困而跨越道德的規範。如果跨越道德的規範,那佛緣也會隨著消失,如果特別苦的日子是考題,佛緣就是考題中最後正確的答案。佛緣是甚麼?用於未來成就創造親緣,但佛緣對紅塵所謂的成功,不一定會有即時的幫助,因為佛緣不一定認為紅塵中的成功為成功,總認為紅塵是過渡的假境,通過假境來修真,才是佛緣認為真正的成功。當你面對宿命中累世弱點時,佛緣會認為歷練可以為未來創造成功的契機,這句話叫做苦盡才會甘來。如果你未能明悟苦要到修道開始,苦才算是到了盡頭,表示苦未到轉圜的心境,你在苦中如何奮鬥都無法離開苦。既然有佛緣,轉入佛緣修道心境,進入修道領域,佛緣就會轉為助緣,身中有苦心不為苦,苦盡就會漸入輕安之境。』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五五則 98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21: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