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3634|回復: 0

中天法門電子報第二期 - 中天法門簡介 (二)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2-3-21 22:02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天法門電子報中天主題期刊

中天法門簡介(二)

現代人的修持修道要修到明心見性,通達無阻,一心不亂如如不動似乎是強求,如果你有打算你的將來或你已走上修道這條路上,或已經有小小的成就而一直無法突破。

經云:【念破金剛經,讀徹大悲咒,種瓜得瓜,種豆還得豆,不受明師點,永在輪迴受】
故云:【不遇明師,磨磚作鏡,不得窺見玄牝之門,生命之竅,終不能成道】

是故許多真道是不在文字間,所以最佳建議,嘗試本中天法門,禪修是真正的修行,共同研討真正進入禪修的世界。

不能突破嗎,有志一同,以涅槃為目標。

以有限之生命,創造無限空間,以微細之功德,創造永恆之生。
如果你追求人生之真諦我們歡迎你,我們研習佛、道之精華。
真正進入靈幻的世界,坦然自在之修行,創造修行奇蹟。共享成果,共登無上正等正覺。





中天學員心得(與君分享,共沾法益)
中天法門與我              

但解 師父真實意              瑞忠  2008.10.23

從來沒如此了解自己,直到進入中天法門後,才明白以前對自己如此陌生。

兩年前,修道遇到瓶頸,有些難題解不開,於是在網路上找尋答案,很慶幸的有機緣遇到,中天法門的「九大行星第一代師    麒麟法師」,並進入中天法門,經由    師父親自教導的十二堂課後,對於修道有了更深入的暸解,這才明白何謂真修道。

中天功法看似簡單,但卻蘊藏無限的智慧,經由每天的練功實修後,也慢慢開啟了自最深層的智慧,許多難題也都在禪修的過程中領悟到箇中道理,也明白了,其實很多答案早就在們的內心裡,只是看們夠不夠瞭解自己而已。有人說:這是一個最壞的時代,也是一個最好的時代,這一點也沒錯,人世間對事的看法,全在個人的心境,當自己瞭解深層的自後,生命便會彷彿重生般的雀躍;因為看待人間事不再侷限於一個點、一個面,而是整個存在,不再有好與壞,只有過程,這樣的體悟,能使們跳脫人生所謂的障礙與不如意。

加入中天法門後,收穫很多尤其是心境上的成長,人生有了明確的目標,也更有自信,每次法會上見到師兄姐們,各個法喜充滿,更堅信經由麒麟 師父所傳授的中天功法,絕對能複製給所有中天人,更希望有心想追求生命真諦的人,都能加入中天共沾法益。

                              
中天弟子瑞忠  敬筆


天天堂遊記(一)連載
中天天堂遊記(一)序言

【序言】
如果你追求人生之真諦,我們歡迎你,我們研習佛、道之精華,真正進入靈幻的世界,坦然自在之修行,創造修行奇蹟,共享成果,共登無上正等正覺。中天之禪修,依程序而行:(一)初學者以佛、道為基礎。
(二)短時間讓你開悟。
(三)中天有為禪修。
(四)中天無為禪修


中天的有為禪修法中,是可以讓你做選擇的,如果認為不適應,也可做第二次的選擇。中天的有為禪修法,是中天禪修四程序中的第三階段,它分為兩個大綱:大無無極天與小無無極天。我簡述之:

我的理想中,凡入中天一定要經過小無無極天的禪修,這是小我的禪修,如果自己無那份能力,講普渡眾生,都會變成妄語,自我的進修最為重要。小無無極天的禪修,分為「漸進法」與「靈修法」兩種。依個人的意願選擇。

漸進法:就是依照課程一步一步來,這種方式基礎是最穩固的,但費時較久,成不成就
        看個 人根基與智慧的開啟。

靈修法:直接由自性入門,這要先天根基很好的或是正念已完成者,對靈動無疑惑者,
        進入靈修法也有許多類門可供選擇,看個人的意願。

小無無極天是中天的根基法,至少要百分之五十以上才可轉移至大無無極天的禪修。大無無極天的禪修,就是進入普渡眾生之門,一邊修一邊普渡,廣行博愛,兼善天下,創立教育典範,行功德之實,共登彼岸。今有很多宗教,雖行普渡,但都無根基,自己無法得渡
,普渡渡何人,所以我的要求一定要把小無無極天的禪修做到一定的水準,這才是真修實練,不可以建造空中樓閣。

                                          中天無無極



中天法門活動資訊

想了解更多關於中天法門

中天法門於10/30號舉辦座談會!歡迎您來了解,





生活知識期刊

這一期分享的是如何來操作腳底養生!
中醫腳底養生,可以達到治病強身的目的。因為腳部特定部位與體內各臟器之間有著直接的聯系。腳底部存在著各臟器的反射區,某些臟器發生病變後,可以在其反射區上反映出來。按摩和刺激相應的反射區,可以促進局部血液循環。

中醫腳底養生有兩個特點:
其一是任何人都可以隨時隨地實行,按壓搓和敲擊的方法很容易掌握,費時不多。
其二是以中醫的理論和診治經驗為基礎,具有科學性和可動作性。具體方法如下:

一.敲擊腳底
每天晚上臨睡前用拳頭敲擊腳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勞。通過敲擊給腳底以適當的刺激,促進了全身的血液循環,可使內臟功能得以增強,盡快恢復精力。正確的敲擊法是以腳掌為中心,有節奏地向四周放射進行,以稍有疼痛感為度。也可以盤腿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把腳放在另一側腿的膝蓋上,這樣比較容易敲擊。每只腳分別 敲100次左右,勿用力過度。


二.雙腳晃動
全身血液循環不佳,就會發生內臟失調的現象,出現諸如頭痛、食欲不振等亞健康征兆,簡單的腳
部刺激便可促進血液循環。仰臥在床,先讓雙腳在空中晃動,然後像踏自行車一樣讓雙腳旋轉,只要持續 5~6 分鐘,全身血液循環就會得到改善,此法還可以使腿肚和膝蓋內側的肌肉得到伸展,徹底消除腿部疲勞。冬天怕冷的人如果在就寢前施行此法,就會感到全身溫暖,有助於改善睡眠。

三.赤腳行走
此法的最大優點是使腳掌心獲得鍛煉的機會。腳掌心是保持人體平衡的重要部位,大凡身體健康的人都具有結實的腳掌心。行走時盡可能讓腳心得到刺激,也可以嘗試走走卵石路,讓 5 個腳趾不粘在一起,能夠自由地分離和運動,是赤腳行走的一大優點,特別是在大趾和二趾之間留有間隙,可使步履變得輕松起來。為了增進身體健康,在家應該盡可能讓雙腳從鞋襪中解放出來,實行赤腳行走。

四.腳底浴光
日光浴是增進身體健康的自然療法讓有第二心臟之稱的腳底接受日光浴,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保健效果太陽中的紫外線刺激腳底,可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增強內臟器官的功能,使身體結實起來。凡是實行腳底日光浴的人,夏天不易中暑,一年四季不易感冒。天氣晴好時,每天可以在室外讓陽光直接照射腳底 20∼30 分鐘不要隔著玻璃曬太陽,因為大部分紫外線會被玻璃所吸收。

五.腳底摩擦
不少患者向醫生抱怨說,他們由於心事重重或是煩躁不安,常常躺在床上睡不著覺,輾轉反側
,睜著眼睛到天亮。其實,因為腳底離心臟最遠,末梢血液循環不暢 時,雙腳怕冷,也容易患失眠症。失眠時可以讓雙腳合攏起來相互摩擦,使血液循環暢通,待腳部感到溫暖,便可以在短時間內酣然入睡。方法是仰臥在床上,舉起雙腳,然後用勁相互摩擦,如果雙手也同時進行摩擦則效果更好。只要用力摩擦20次,腳部就會感到溫暖,睡意也就來臨了。

六.揉搓腳趾
揉搓腳趾有增強記憶力的作用。可以用手抓住雙腳的大趾做圓周揉搓運動,每天揉搓幾次,每次  2
∼3分鐘。也可用手做圓周運動來揉搓小趾外側,只要在課間或睡覺前揉5分鐘就行了。由於計算能力是與小腦相關的,而小趾又是小腦的反射區,故而揉搓小趾還有助於增強計算能力
除腿部疲勞。冬天怕冷的人 如果在就寢前施行此法,就會感到全身溫暖,有助於改善睡眠。

七.按壓腳根
長期伏案工作或坐辦公室的人容易形成駝背,糾正這種姿勢的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刺激腳後跟。背部之所以彎曲,是由於支援內臟重量的脊椎兩側的肌肉變得衰弱,只有刺激脊椎兩側的肌肉
,才能使背部挺拔起來。脊椎兩側的肌肉通過膀胱經與腳後跟相連結,刺激腳後跟可以糾正駝背的姿勢。方法是用手指強力按壓腳後跟,直至 感到疼痛時為止。

八.單腳站立
單腳站立可以起到鍛煉腳底的作用。方法非常簡單,就是採用金雞獨立的姿勢,踮著腳尖站立。

●初時也許很不習慣,甚至可能感到非常痛苦,可以先讓雙腳後跟稍微離開地面一些

●習慣以後再踮著雙腳的腳尖站立

最後轉場到踮著一只腳的腳尖站立。單腳站立時,可先踮著右腳的腳尖站立 1∼2分鐘,然後再
踮著左腳的腳尖站立 1~2 分鐘,反復輪流進行,踮腳時最好雙手扶牆或抓緊欄桿,切記要注意安全


九.踮腳登樓
生日常生活中,踮腳登樓是一個能使人全身得到鍛煉的好時機。踮著腳尖登樓,有利於調節血壓,使人精神飽滿。與在平地上行走相比,登樓的運動量更大,可使呼吸系統、循環系統得到鍛煉,腰部肌肉和腿部肌肉也得到增強,全身各項功能都有所改善。

由於在整個程序中都盡可能踮著腳尖登樓,可使腳的前半部得到鍛煉,與之相關聯的內臟和大腦功能也得到一定程度的改善。踮腳登樓時思想要高度集中,當心因邁步不穩而摔倒。


十.腳踩網球
在椅子上,用腳轉動網球,當腳部感到疲勞的時候,用網球刺激腳底,可使之得到緩解。開始轉動網球時,腳底會感到相當疼痛,如果堅持一段時間後,這種疼痛感就會逐漸變為舒適感,腳部的疲勞也會在不知不覺中消除了。這種方法還有利於消除便秘。


十一.刷洗腳底
如何使皮膚白皙又細嫩,是女性最關心的事其實,只要刺激腳底,就可以使皮膚健美。具體方法是在洗澡時用刷子摩擦腳底,通過刷子的刺激,可促進體內相關激素的分泌,天長日久,就能夠使皮膚白嫩起來。實行這種養生方法,選用天然纖維制成的刷子即可,因為天然纖維制成的刷子比較柔軟,不會損傷腳底


常常有人為了如何洗滌衣物上的髒污而困擾嗎?以下方法教你解決!

1.有汗垢的衣服:
有些襯衫的衣領或腋下,會有黃黃的汗垢要怎麼洗乾淨呢?拿膠水~~~對! 你沒看錯,就是膠水!
把黃黃的地方塗滿,然後按照正常洗衣程序,就是丟到洗衣機裡啦.....洗完以後衣服會白的閃眼睛喔!

2.男生的又黑又髒的襪子要怎麼洗?
放彈珠在襪子裡,大概要2~5顆,也是按照正常洗衣程序,洗完後就會乾淨喔 ~ 這一招最棒了!
每次洗白襪子都要用力的刷好幾遍,我最恨運動襪又厚又難洗,現在不用這麼累囉!

3.白衣服放久了..變黃怎麼辦?
前陣子才和朋友討論到一些白衣服變黃的問題都怎麼解決才好?最後通常不是丟掉就是拿來當抹布。

今天,看了日本電視節目『生活一級棒』生活大師教導了一個方法,大家不妨試試

法:
         1.買一把菠菜,經過熱水滾燙後,菠菜撈起來只留下滾湯待用。
         2.將有黃污漬的地方放入菠菜水中搓揉,再浸泡10分鐘。
         3.浸泡後撈起衣物,在以正常的洗衣程序洗淨衣物!完成。衣物又恢復潔白了!

原理:
       衣服上的黃污漬成分主要是蛋白質,而菠菜經過水煮後會釋出可溶解蛋白質的成分喔!



如果您覺得中天法門電子報期刊帶給您良好的收益!

別忘了推薦您的朋友一同訂閱中天法門電子報喔!



主編:中天法門電子文宣部

     1.本電子報智慧財產權屬於「中天法門電子文宣部」,採用創用 CC「姓名標示-禁止改 作-非商
          業性」授權條款臺灣   2.5 版授權 散布。
《授權條款全文》

     2.若欲為上述授權範圍以外之利用,請與「中天法門電子文宣官網站」(ub208118@gmail.com
        聯絡。

     3.若欲訂閱或取消本電子報,請至以下網址:
http://web4.wuwuji.tw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6 07:5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