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273|回復: 0

敢問大家一個小小問題:關於睡覺時的做夢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4-17 00:5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7-4-17 01:08 編輯

敢問大家一個小小問於睡覺時的做夢


族 友:『加入此家族已經很久了,第一次決定來此發言,希望各位師兄師姊們不要見怪。我從小時候就是一個很會做夢的人,長大更是幾乎每次睡覺都會作夢,哪怕只是小睡三分鐘都會入夢,甚至在夢裡,可以控制自己的行動思想(註:並非全部的夢都能自我控制,但機率百分之四十至七十左右)最近這半年更是誇張,幾乎有百分之三十以上的機率,在睡覺前心理很想做什麼夢,在夢裡就會發生我睡覺前想做的夢,我心中一直深感不解,盼望各位前輩們能給予一點啟示,在此萬分感謝!Ps:以上陳述,願以生命擔保為事實,只想單純的找到方向,感謝!』


族 友二:『您好!俗話說:「人,日有所思夜有所夢!」人要像您如此有高頻率夢境,倒還真少見。而且還可以掌握夢境中的情節,這樣子精神方面的特異性世上是少見!但是,真想問您:您每次所做的夢是好夢呢?還是惡夢?還是像連續劇似的情節?但是不管任何種夢境!這樣子的頻率對人的精神方面影響是可想而知!狀況連帶的也許會打亂生活步調!也會給您帶來莫大的困擾與壓力!

在我想,您一定是一種屬於比較會緊張型的人!另外,您會害怕睡覺的時間嗎?還是您已經習以為常?只是這種隨時隨地愛作夢的感覺會讓您很不舒服!或許,這是跟您的體質有某種程度上的關係;以及家族性有連帶關係。所以這是很難說清楚讓您明白!以上,我是以您狀況猜測

好了,言歸正傳!您說您能很清楚感覺到夢境裡的一切,那既然如此,您也可以支配自己不去做那樣子的夢啊!但是您並沒有阻止且還是讓他繼續的發生!那我想問您一句話:您自己是不是也很喜歡去作這樣子的夢呢?

要知道「解鈴還須繫鈴人」這句話的道理!因為,只有您自己的心裡面才知道自己是在做什麼樣子的夢;而此夢可以何時停止!我建議您是否可以把自己好好的靜下心來,釐清原委。如果還不行的話再去找精神科方面來尋求解答!再不然您就要做某種體質方面的調理了!


麒麟法師:『做夢經驗大家都有,只是沒有你發達而已!腦部的神經迴路的間隔性較為偏向,產生的影響思索和記存的距離縮短,會有互相感應的錯覺。嚴格來說,它不是病,只是阻抗減少了,只要不影響生活作息,不會覺得睡眠不足,在年少至青壯年期時.是沒有甚麼關係的。

不過年齡加大.就會出現幻象,人格就會有多重化的傾向、嘮叨、多疑、孤獨、嚴重會有精神上面的異常,這需要你在年輕的時候做一個調整機制,以防患未然。你此種現象,找醫生,只能使用鎮靜劑或安睡眠之藥物,停藥一段時間後,又會恢復原來的狀態,所以未雨綢繆是必要的。』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三八則 30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9 17:4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