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3344|回復: 0

主題:修行要有經典理論,不是已經在修行了,為何還要上課?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1-6-17 03:1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主題:修行要有經典理論,不是已經在修行了,為何還要上課?=麒麟法師

麒麟法師智慧錄第五集第243則


有族友問到,已經把其他經典或遊記讀清楚,為何還要上課?

是不是上課內容和理論基礎,會有不同的地方?』

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5


麒麟回覆:

有經典可讀,就可明白經典的理論,以上是所有回答者都已經明白闡述,『讀千卷書不如行萬里路。』未能明悟時,讀千卷書是必要的,明悟後實際的體驗勝過理論。

麒麟舉個例子,當你明白修道者該謹言慎行,行為柔軟合適中庸,減少人與人之間的因果循環,是為修道者行為基礎,理論上是如此,真實的狀況,真的會用理論來實行嗎?

多少學修者可以在來事的當下,真正的遵從理論來實踐,常常行事與理論不符,當事來時,理論丟在一旁,脾氣的暴發,不顧一切自私自利的想法,致對方於不利,都是對方的錯,記仇記恨到永遠,何曾放下心中執著,言語犀利更甚於無修持者,理論無法貫徹到實際當中,只讀過萬卷書,哪知萬里路的起始。

到達法會,是學法的聖殿,心法合一,心境實際與仙佛的同在,那種踏實感,能由心性自在表現出來的禮敬,透過意識到達內心深處,最純真的一面表現在仙佛的慈悲心上,建構善緣,得法之中與仙佛有了默契,他日方便行提攜之儀。

團隊精神,體會團體的謙恭,能忍團體帶來的不方便,這種由內發出來的真誠,脾氣就會下壓,忍性就會外露,時日久了心性慢慢進入法界果位標準中,在法會外的紅塵無此環境的,法界是大團隊,此當下學習適應未來法界大團隊精神,也是身為修道者該有的風範,這不是一朝一夕能達成的,需要時日漸入真道,此性對上,崇敬仙佛尊師而重道,其心進而孝順父母,以身作則而仁慈與子女,耳濡目染下薰陶,以後子女也會仿效其修道風範,是為修道世家,對朋友與社會,永具一顆慈善之心。這是参加法會的附加價值,如果無法到達此附加價值,就需接受師者調整,由剛轉柔,才能由人格對銳變成神格,以達法界要求,為永恆之生做準備。

真經不在文字間,真經不會用文字來記載,記載侵犯天律,中天法門應天機,有教外別傳的部份,否則如何到達一世成就,經典學科易讀,悟入真解天機運難為,法函難遇。

修道不是像讀書,只要用心讀,就可以考高分,修道除了努力於能量、功德之外,還需懂得國土的信願行的規律,以何國土為成就團隊,才不會如無根之浮萍。懂得回家的方法,還要知道你家在那裡?這個家長是否認識你,如果不認識你,懂得回家的方法與知道家在哪裡,都會變成白費。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28 03:35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