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5111|回復: 0

何謂靈動法門?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3-19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何謂靈動法門?


     麒麟法師:『轉載:【中天天堂遊記 66 】中天法門之中天三寶:我說:以何種人適合修持我們的中天法門?

     無無極雷祖:每個宗教最終目的均是相同的,只因每個主宰之教律有不同的型式以及標準與成就的高低而已,欲求得真解、緣消舊業、自性圓通,並非在文字間咬文嚼字,要知道,靈界是不使用你們的文字的,否則反而會導誤經解。修持中天法門最終的目地就是上得大羅金宮、不生不滅、永不退轉,現在最有前瞻性的法門,最有前途的全新法門,為廣收原子並無資格的限制。以前有在別的宗教修過,或從未涉及過宗教之男女老幼,不分職業貴賤,只要有心向上,創造人類幸福,我們都讓他參加並表示歡迎。

     我說:有比參禪、禪定更高的法門嗎?

     無無極雷祖:原則上禪定為修禪最高的法門。但中天法門有跟修禪一樣的效果,而且更容易修持,更容易成就的「靈動法門」。這是中天法門中這次普渡的特色,可以隨時讓修持者在行住坐臥間活動靈力的一種「靈動法門」,這法門必須以修禪做基礎的。願同修好好努力,內功外德說的容易做得難,「靈動法門」卻可以說的容易,做起來也很容易。此時, 無無極雷祖頓了一下。接著說:阿麒!你來這麼久,我們是這裡的主人,但無無極界又沒東西可招待你,無極也不食人間煙火的,下次你來中天太極,我吩咐他們好好招待你,以彌補這一次,好嗎?不過我會吩咐特史帶你瀏覽一下無極雷部的特殊景觀。』

     族  友一:『「靈動法門」:就是讓靈可以甦醒活動的修煉法門,那怎樣才能讓靈可以甦醒活動?舉個例來說:人吃飽才有力氣,才會活動,靈也一樣!靈要吃飽才有力氣才會活動,但是靈要吃啥才會飽呢?就是能量!所以靈動法門,就是在修行提高能量,所以修靈動法門久了,能量夠了,靈的自主性高,就可以超越身體。最後這些有修為者甚至可以不再依賴身體,所以禪坐就可以坐很久,很有耐心。』

     族 友二:『何謂「靈動法門」?一般而言,我們行、住、坐、臥,甚而思考用的皆是。這一世因緣而暫時享有的肉體,肌肉練的再好,頭腦動的再聰明,死後一無所有,只剩下真正屬於自己的靈體,也就是能量。而「靈動法門」,就是修煉靈體的方法,經【中天法門】的修練後,即能漸漸使靈體擺脫五行肉體之束縛,達到真正的修煉靈體,為何要修練靈體呢?要得證果位,是以能量作為評比。修行==為了開悟。修道==才是真正修練能量;能量不夠還是繼續輪迴,墮回幽冥,所以「靈動法門」,其實也可以是以得證果位做努力的一個方法。我曾練過一種稱作〈自○功〉的氣功功法,每個人皆有靈,只是先天的能量高低不同,所以有的人容易感受的到,有的則比較沒感覺;這套功法,講求放鬆,只要減少意念加放鬆,身體自然動起來;我想這應該是某種程度喚起靈的感覺吧!請 法師,師兄、師姐糾正觀念哦!感恩!』

     麒麟法師:『靜坐廣義來說,其境其法非常多入門,是為沉靜其身,止觀其心,超凡入聖。此處和空念有所分別,單就修道法益來說,即所謂的禪,禪就身與心而論,行住坐臥,非單就靜坐的坐姿涵蓋,故在身之禪中有動與靜分野。在心之禪中有動與靜分別,其動與靜是禪之過程,將身與心到達妙智慧之念,排除紅塵一切紛擾之觀,深至極致。屬靜者曰:【禪定】。屬動者曰:【靈動】。如問【靈動】是甚麼?等悟悉【禪定】之境,平行自在,用之於動,即為【靈動】。【禪定】與【靈動】單就個體而說。【靈動】使用團體之法,群聚團隊共同磁場,即是【靈動法門】。就禪修法來說,中天法門使用的是【靈動法門】。靈動兩字,容易被誤解為靈駕鸞乩上身或天語靈舞,其【禪定】、【靈動】是為靜動妙智慧,與空、妙有等義。』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八三則 186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7:47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