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470|回復: 0

請問:四十五歲後還可以修道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2-4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7-12-4 00:01 編輯

請問:四十五歲後還可以修道嗎?


   族  友:『引用【中天天堂遊記】中的一段:《 無無極雷祖:天命可分為大、小天命。大天命是指普渡者而言,一個上界神佛,下一個天命給在世的傳道者。所以每個名門正派都會有一個天命來維繫,這大意我們前面的點化得道差不多。只是普渡多了,時代久了,天命就會變質、分歧。至於小天命,是個人的天命。你原所屬的單位所授予的任務,希望你有所成就,能帶隊回歸原有的單位效勞。你原單位付賦予給你的天命,如果你一直不進入修行的程序中,原有的單位就會利用很多種方式來提醒你,一般提醒的階段會由十六歲至四十五歲不等!因原單位不同,年齡也會有差異。如果你一直不予理會,超過年齡,這種提醒就會自動消失,你原單位就會把你認定為是拒絕往來戶,也就會放棄你。等你往生時,他不會和你接洽,你只有歸入地府一途!如果你有依天命而行,不論你加入哪個教門,你的原單位會在你往生之時,原單位會派人來道德勸說,要你帶劍歸還!一般而言百分之七十都會回歸原單位,所以原單位對原始天命是非常重視的!》文中:(超過年齡,這種提醒就會自動消失,你原單位就會把你認定為是拒絕往來戶,也就會放棄你。等你往生時,他不會和你接洽,你只有歸入地府一途!)這是不是表示四十五歲以後,不會再提醒你了?還是說只要四十五歲以後,就算找到好的法門,要修也來不及了,只能輪迴再來一次?請各位師兄、師姐幫我解答一下疑惑?感恩!感恩哦!』


    聖   雲:『隨人因緣,但是真的會去點、點、點、就是所謂的無形師。十六歲的各個能量都很好,是修道最好的時機,在這部份說的是(能量)。年紀愈大再修煉,要付出的耐心與毅力相對的也要更多,依我們現在中天為例;超過這個歲數的也很多,勤加修持,還是可以的。點醒有很多方法,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很多莫名的事,或是夢,或是書本,或是突然碰到一些人,跟你說一些你不懂的事。就像我出門一樣,一點、再點、再點,還是點不起來,就會放棄,但還會試著說,點到不能點為止,就真的放棄了~(因緣)。』


    麒麟法師:『原職單位的提醒,有法界的依據,十六至四十五歲之間是法界的法定期。超出的部份,原職單位無權去執行,就會變成有騷擾凡境之嫌。法界沒有規定,超過四十五歲就不能修道,四十五歲以上反而思想更成熟,人生歷練更充足,不過體力正在下降中。聖雲說得對.必須花費更多的時間毅力才能達到一個水平。 至於會不會墜幽冥,和幾歲修行無關,要看你功德和能量最後的評比。修行要如實當下,永遠不嫌遲,很多人事業做很大,雖有前世福德,才有今世財運,今生勞碌為私慾,如不修行修道,不代表輪迴還能得人身。不要常說事業做很大、沒時間。無常何時來,可不能確定?不要等到你有時間,全部環境與心境全都改變了,要修也沒有那個時空。』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七0則 142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2:2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