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3281|回復: 0

修道人,日常思想行為如何端正= 麒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6-26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7-6-26 00:01 編輯

修道人,日常思想行為如何端正=   麒麟

麒麟法師:『吾常說:修道在於減少因果的創造,使不良因緣日益減少,勿攀緣愈多。不論言語上,思想上,甚至行為上;做事或人與人之間相處,應該更祥和,更圓融,應該放下個人的私見,不可我執我見。很多人批評修道人,是固執,是很難溝通的,這就是雖然修道了,但沒有改善原有的習性,沒有進入妙智慧之境地。為甚麼要修道?就是要改正累世以來不良的習性。不要能量提升了,人文思想還停留在未修道前,要雙雙的提升,修道人的風範才會顯露,才會有修道人的格調出來。將你的好勝心、好鬥心、猜疑心及不良心思之稜角慢慢磨圓。如果你修道不注重心靈的改革,你的內外將不協調,將來會自我矛盾,無法達到正心與正念。所以【中天法門】才會把它分成兩個部份,術科如實的修,由上課中實際去感受內在的能量,進入自性優美的世界,感受法界之美。學科方面,藉由【中天天堂遊記】與討論區之語錄,希望能潛移默化,放下勾心鬥角的心思,放下名利的過度追求,端正個人的習性,使之符合法界之標準。學科與術科平衡才是真正走在修道之路上,不偏不倚謂之中庸。』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四八則 79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8 17:4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