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3435|回復: 2

人生來世之真諦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4-2 00: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人生來世之真諦


     轉 載:【中天天堂遊記86訪無極至尊玉皇上帝大天尊】

     麒麟:『眾生難渡,大智慧者難尋,我會更刻苦去宣揚,請玉皇上帝寬心,一切會遵照戒律,不會超越戒律,帶給人類幸福與快樂,也感謝玉皇上帝願意協助。有那麼多的神尊的鼓勵,給我最大的信心與執著,刻苦宣揚,謀事在人,成事在天。我們可不可以談一下修道與靈的歸屬,使我們對靈界有更新一層的認識。』

     無極玉帝:『好像我們已進入正題了。所謂的靈界,包括無無極團隊、三界之內外、幽冥、妖魔鬼怪,凡有靈性而無凡體均屬靈界。靈的來源可分為二種:(一)剛誕生的叫做新靈。(二)染有習氣的叫做輪迴靈。新靈較為純淨,天真無邪,剛由瑤池宮(每個宗教稱呼不同)化生來的是新真靈;輪迴靈是舊靈,有高層次墜落的,有低層次升上來的,有神尊帶願來的。靈界真的無限大,靈必接受歷練才能擔下大任,要有能力才能有擔當,不然化生真靈全新的很純淨,不用修就能擔任天神之職,那是錯的,剛化生下來的新靈,就如嬰兒一樣,你必須養大他並教他技能,才能存活。靈也是一樣,新靈非常小並無擔當的能力,所以到凡間修持,把靈養大就可擔任重職再歸入無無極團隊,這是新靈必經的過程。真靈是不回歸原來的出生地,就如人類出生之後,必為自己前程去奮鬥,創造美麗的前景,幸福的家庭,充實的生活,而不是常常歸於父母的蔭育下。所以真靈出生後,就得接受歷練,成熟後歸入天神之仙籍或歸入永恆的無無極團隊,而不是再回去他的化生地,如果真是如此,西天不就人擠人擠死人嗎?新靈較為單純,但一出生凡間即受肉體五行、物慾及種種的束縛,新靈單純但靈力弱小,沒有什麼靈力,你可以看見小孩之靈較為純真而無邪,就會產生靈力薄弱,肉身也較瘦弱而多病,因為肉身所產生的靈流不足供應新靈所需,但長大之後,這種人大部份心地非常善良的,所以要充實靈流,不受肉身所限制。修道真正目的在於培養真靈壯大,不需再靠肉身來供給真靈,自然不受肉身牽制,自然可以做自己的主人。至於舊靈就不同了,因為幾次輪迴之後,多少會殘留在內心深處,對凡人也有一套應對之法,雖是小孩,頑皮搗蛋,好動好言,這是新舊靈最大的差異。』

     註: 真靈是體,靈流是用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八五則 193頁
發表於 2018-4-17 20:58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天無無極
發表於 2018-5-7 21:07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天無無極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8 18:46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