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3397|回復: 1

請以中天法門的面向說明舍利子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3-26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以中天法門的面向說明舍利子



     族  友一:『什麼是舍利子?為什麼有些修行人火化後會有舍利子?舍利子如何形成?我不要知識家的泛泛之說,【中天法門】是未來的明日之星,說明要不能流於俗套,有自己的見解,所以請以【中天法門】的立點和見解說明之!』


     麒麟法師:『舍利子和某個宗教有極大的關係,行法之間總有增減,中天不便去置評,古時真修實練者多,也只有這個宗教修者使用火化的程序。中國入土為安的觀念,火化機率並不高,雖傳至中國,也只有此教使用火化。但因近代環境,觀念的改變,火化也漸被接受,但從來沒有人去探討,火化對未修持者真靈的傷害!如今,科技的發達,人造舍利並非難事,佛砂(光明砂)即可以達到目的。所以生前潛修,是真靈自知的層次,以現世以舍利來斷定成就,不再有意義了…。修道者舍利,從何而來?常言戒定慧之修者或久離淫慾,精力充沛所致,戒定慧等於涵蓋了整個修道的過程,也是修道人追求的規範!如今的修行者,可能只達其中的一小段,未能達到道之精髓。中天之內修,符合宇宙運行之道,在於先天之能量轉化後天系統之轉變。所謂的藉假來修真,修真在何方?真靈遊走小天地,靈氣充滿整個周身,真靈能量行走骨髓間,所謂的煉氣化神,神為三魂之真靈,俱足能量會改變整個骨髓的結構;所以氣足精足神足者,能量足矣!理論是理論,如實當下之實修,最為重要!能量留於真靈上,最後評比最重要!對真靈最有法益,而不是留於骨骸上留給世人做紀念,所以符合法界標準最重要!修道人不要去管留下多少的舍利…。』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八四則 191頁

發表於 2018-4-17 21:00 | 顯示全部樓層
中天無無極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3-29 02:22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