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267|回復: 0

禪境非理論;畫虎畫皮難畫骨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8-28 00: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雨忠 於 2017-8-28 00:05 編輯

禪境非理論;畫虎畫皮難畫骨

    族  友一:『遊記裡面有說到,摘要如下:『如果,以禪定方式而不使用實相進入法界的話,包括飛鸞扶乩都不是實相進入,這倒不會有時空錯亂的問題。但是接觸的法界,全部是幻境,這是神靈願力所化出來的幻境,那不是真實的境界。也會滲入人為的意志左右境界,因為人在禪定或飛鸞之時,就算達到最高境界之如如不動,也不可能保持很長時間。如腦波有所幻化;就會立即產生時空錯亂、一日對七年的問題。所以禪定或飛鸞都要以幻境進入法界較安全。今傳承法師的是前人所未能使用之法,夢境時空轉移大法,最主要的是需要有過高度禪定的人,在其夢境中,可以比如如不動更穩定的境界。似醒非夢,腦波極沉寂,可以以實相真靈進入界,所得境界全是真實之境界,不是幻境,也不會產生時空錯亂的問題。我的問題如下(1)、何謂真靈實相?(2)、何謂幻境?何謂實境?(3)、如何分辨實境與幻境?(4)、中天遊記裡也有提到〈想入仙佛法界之境地是無幻境、真靈真界,即非身外能慧之者,即以明心見本性,即仙佛真法界也。〉這句話裡的〈即非身外能慧之者〉是在說明身外求禪者即非真靈真界嗎?(5)、神靈為何要願力幻化幻境?先謝謝耐心看完和回答的朋友。』

    麒麟法師:『禪境非理論,畫虎畫皮難畫骨,如飲水冷暖自在心,時候到了,境界到了,自然了於心。』

    族  友一:『這是哪一題的答案?依  法師言:禪非理論而喻之為水,那麼飲水之人是否可以分享一下經驗呢?我問的問題不是冷暖,冷暖因人而異,如因人而異即不是真理。如  法師所言,真理不能模稜兩可,晦暗不明;我所追求的答案,就像喝過水的人都知道水可以解渴,而這件事是不會因人而異的,所以希望這題的答案能解我的渴。』

    麒麟法師:『老禪師總叫小沙彌去掃地,過了很久,小沙彌再問道,老禪師還是要小沙彌去掃地。問道與掃地,又是哪一題的答案?一杯一百度的茶,對品茶的高手來說,它是剛剛好的。如果你要解渴,看你敢不敢嚐試高溫?還是要等水冷卻下來。在討論區就已經說明:【中天天堂遊記】和討論區都是中天的學科,中天術科在實修上,我們是把它分開的,你們有一個名詞,教外別傳,他們還是有不傳的東西,這可能是各教之特色。』

    聖   雲:1、〈真理不能模稜兩可,晦暗不明〉真理就是肚子餓了,就吃飯,要吃飯就要工作。小孩子沒有能力的時候,父母要養要教。有能力以後才可以擔起自己人生的重擔,這是看得到的,這是人生的道理。2、〈我所追求的答案,就像喝過水的人都知道,水可以解渴,而這件事是不會因人而異的〉禪非理論,沒有實際的自己體驗,是說不出來的,沒有那層次也覺不了,因各人之因緣實修。依我個人經驗來說,「幻」那是一個境界,但終究還是要醒!會不存在,「實」的地方就是經過實際演練以後,都能感覺的出來。這問題也很簡單;我的感覺您體會不出來,您的感覺我能體會出來,(您很想知道答案)但是這個答案你要自己解。我們教您的是您要如何進入這個境界,不是只給您暫時的感覺,而是您可以依法修行一生一世,自己能夠知道是幻、是實,真正以自己的能力進入靈幻的境界。靈界無實體,以能量為層次評比,不然何有(玄)字。(玄)就是靈。【中天法門】中天三寶就是我們內修要教的,爭論找不到答案的。我們【中天法門】開設義工教學園地,也就是要讓大家都自己有這個能力,走向康健的修道人生。祝福大家!』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五六則 109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17 07:04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