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碼      自動登錄 找回密碼 加入此園地(Register)
    

中天法門園地

查看: 2783|回復: 0

請問:幫助一百個人走入正道,抵的過害一個人走火入魔...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7-24 00: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請問:幫助一百個人走入正道,抵的過害一個人走火入魔,跌入魔道之深淵嗎?


族 友一:『如題:我有一個朋友,在未接觸宗教之前,是個單純簡單的一個人,凡事平心靜氣的去面對!而今,執著於如何求到道的境界,每天不斷地在吸收道的艱深言論;問他,完全不懂,完全不能理解,卻還是不斷地強迫自己不斷吸收!唉!為何我會判定,我這朋友已經一隻腳踏入魔道?因為我自己已經身在心魔的世界,我相當清楚,這樣下去,總有一天一定會失去控制,後果不堪設想啊!求問,幫助一百個人走入正道,抵的過,害一個人走火入魔,跌入魔界深淵?希望 法師及各位師兄師姐,能夠幫幫他,真正求得一個正道,感恩!』

聖 雲:『我們不說別人的事,就以此事來說,憑自己的感覺不能說是絕對的正確,但是在這裡面我覺得你先救您自己最重要!您的問題不是很嚴重,還會關心別人,〈心〉還在,總認為自己沒有路了,您並沒有嘗試走出來,只要有〈心〉,再大的困難都不是問題!在這一篇裡,有很多的朋友一直在觀看,但不會伸出自己的腳,踏出自己要的那一步!中天內修為實際的修練法,很多的學員也經過〈疑惑〉這條路。曾經有一個學員跟我說:很多人修道是為了改善自己的生活,改變自己的人生。這句話沒有錯,人不能只想眼前事,修道人要有耐心與毅力,很多人在這裡開悟,也很認真的在實修,有些人還在觀望,很多人心中已不存〈疑惑〉,已經認真走上實修的路。在我家門口,每天會有一個年輕人走來走去,他也了解他的問題所在,只要他肯踏出那一步,他的問題就沒有了!很多人以為自己的問題很嚴重,其實不然,有心普渡者或想要改變自己者,都要給自己一個機會,自己不給自己機會,又拿什麼東西來幫人呢?【中天法門】內修功法,涵蓋後天與先天,是當今世上唯一直接教您們技術的法門。修道人才德要兼備,才是真正的修道人,靈界的評比以自身〈能量〉為主,財法施為輔佐。以正信、正念、正法改變自己的命運才是重點!祝福大家!』

麒麟法師:『幫助一百個人走入正道,抵的過害一個人走火入魔,跌入魔道之深淵嗎?如你所說,你今還在學修的心魔當中,那你是使用心魔角度來判斷,你幫助一百個人走入正道,心魔中的正道,是真的正道嗎?害一個人走火入魔,心魔中的走火入魔,是真的走火入魔嗎?所以你使用的是預測功過相抵論。如果說,你用謹慎的態度引導百人進入成功之教門,走火入魔這一個一樣會引導他進入成功之教門,只是走火入魔這一個,未能如你意,所以你會認為渡百人順利的引導功德,能否抵得過渡一個不順利者的過失。如果你使用渡人入成功教門的引導功德,你使用的是引導功德的規範,以引導功德來論定。如果你是實質的教育他們,那就會使用普渡功德的規範,那責任就會提到非常高,如說百人功是否能抵一過,需要到蓋棺後才能認定。何謂正道?何謂走火入魔?以你所述,走火入魔!只不過執於經典,也許過於專注,對凡事不再關心,對家庭缺少關愛而已!對某件事執著或沉迷,以凡界而言,就叫走火入魔!有很多因自己興趣過於用心,沉迷在其中,也常被戲稱為走火入魔!在法界而言:那不算是走火入魔,只不過是著迷而已。在法界而言:所謂入魔,最起碼的條件,也要自心變質,棄正念而走入邪淫;如果只是執著,在法界而言:不算走火入魔的!幫助一百個人走入正道,何謂正道?不是找人來拜拜或者找人來信宗教就算幫人走入正道,雖然有潛移默化之效,畢竟還談不上功德!你想想你所謂的正道,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嗎?一百年以後,你所謂的正道在哪裡?所以幫助別人走上正道,以法界而言:最起碼的條件,要幫助人得到果位,才算是幫人走上正道,否則你講的只不過幫人啟發善心而已。不論你啟發多少人或讓人身陷囹圄或自己受制,【中天天堂遊記】中之訪無極東天,就講的很清楚,是你的福德,是你的功德,無極東天會幫你算得清楚。所以你不必一條一條的去算!儘管做,該你的上天不會少算給你,為什麼要人不執著於功德?不是不要功德,而是相信上天絕對不會算錯!所以你也不用去算!』

族 友一:『 法師所言甚是,只發一篇文章是無法說明清楚的!就如 法師所言,我朋友的確是到了自心已經變質,棄正念而走入邪淫的地步了,害我天天都不斷的告誡他,不管您要如何修道,先把心找回來!走火入魔只是學識不精,用了不好的形容詞,所以走入正道的形容,也只是大致上的說明,但其要表達的意思是相同的。另外,以下小小見解,所謂的正道,(經得起時間的考驗嗎?)〈就我所知,好像正道與時間並無關係,不管過去或未來,正道都存在著,至於考驗,就要看您在看一件事時,是由哪個角度去看囉!是法界的角度?人類的角度?大自然的角度?地球的角度?外星人的角度?或是其他宗教的角度?…等等,只能說,從法界角度看,這不是正道,但從其他角度看,搞不好這就是正道!(法界而言:最起碼的條件,要幫助人得到果位,才算是幫人走上正道)〉這句話 法師說的很對;只是我對正道的認知,除了法界之外,還是有其他不同於此界限的定義。(簡單而言:就是每個宗教都有其對正道的定義,而有不同點,你講的只不過幫人啟發善心而已。)這個,說真的,連想幫一個朋友,將心導正,都有點難了!都要求助了,我哪敢去對誰啟發善心?(不論你啟發多少人或讓人身陷囹圄,或自己受制,【中天天堂遊記】中之訪無極東天,就講的很清楚。是你的福德,是你的功德,無極東天會幫你算得清楚,所以你不必一條一條的去算,儘管做,該你的上天不會少算給你;為什麼要人不執著於功德?不是不要功德,而是相信上天絕對不會算錯!所以你也不用去算。)法師說的這些,我從來就沒去想過,都已心身陷入魔劫了,哪會有心思去想功德不功德,更別提會去算!所以啟發人這個,也是想都沒想過,希望我朋友,不要因為我而使善心變質,因為我捨棄正念而走入邪淫?原因在於,我是自願的!他不是自願!是因為我的關係,所以才會以這樣的形容 。』


麒麟法師:『中天目標確立在法界的果位上,合乎法界未來登錄的標準,不會似是而非,模稜兩可!習道就需正心、正念,謹慎修行,勿入魔界而不自知,自我珍重
。』


出處:麒麟法師智慧語錄第五集  第二五二則 86頁

本版積分規則

中天法門園地 (網站管理員 瑞梅)

GMT+8, 2024-4-18 08:39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11 Comsenz Inc.

返回頂部